【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憋了好几天的眼泪,终于脱框,几滴,我用袖子擦了擦。

好多事总是放在心底,不如心的事一件接一件。
我安静的招架,一个一个来。

原本说好五天完工的书房,木工师傅拖了一个月,后来因为更年期闹情绪,他们不干了。
留下一屋子的凌乱,我呆了几天都不肯动手收拾。好不容易拖到星期天,起了一个大早,慢慢地说服自己:你没有错,是他们一直搞错,所以才会拖到今天,是他们不受教,不喜欢听年轻人的意见,才会搞到这番天地。

玻璃窗频频漏水,只要一下大雨,窗边就会留下一摊水迹,不怕别的,只担心地板会霉掉。

师傅还没完成的工作,我再看看要如何处理,世上不只一个师傅,慢慢来,轻轻呼吸。

癌症,一个人闻失胆的名词,我没有怕过,我跟“才”说:“我觉得这样的死法也不错,我宁可自己如此死法,也不愿意慢慢老死。老,是可怕的。”

他又说了好几小时的教。他,很能说。

当我知道黄前辈得了肠癌第四期,我以为自己没有很难过,其实心底,还是难过的,只是自己不肯正视这种心情与感受。

探望与不探望之间,倒是挣扎了一下。自尊心甚强的她,见了面,会和我说话吗?我一贯静静站在一旁地探望,可以吗?

“萍”跟我说已经做好随时辞世的心理准备时,她红了眼眶三秒,我低下头吃着手里的榴莲,当着没看见。心,依然假装平静着。

人生不如意的事,都说十有九八。

就把握能把握的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