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有个前辈告诉我,所有的疾病都跟业障有关。

因为是前辈,于是我小心的解释:疾病分好几种,有些是心理所引发的,有些是起居饮食所引起的,医不好的病才算是业障病。

她回问我为何一个人的起居会失调?明明知道应该早睡为何却不睡?知道有些食物吃了对身体不好为何还要吃?这都是因为业障蒙了眼睛。

当我静坐时,身体偶尔会晃一下,我不当一回事,那位前辈说我业障深重。

后来,我所得到的结论是:年龄跟智慧不是并进的。

当把所有事都把业障扯进来,那日子还活不活?业障都是过去式,能够记得前辈子做了什么,那还好说,可以赶快把债务清一清。偏偏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欠了啥人,那又何必一直活在过去式里?只要把这辈子活好,多做点好事,为众生服务,为社会贡献,活得心安理得,来不来讨债也由不得自己。

——人要不断的精进,无论到了什么年龄,都要不停的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提升。做人更要谦卑,傲慢自大的人永远都认为自己了不起而不肯向学。

人呐……啥病都不可怕,就怕心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