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礼成

终于……

孩子毕业那天,只有六年级的毕业生需要到校,虽然人数不多,加上出席的家长,礼堂看起来也一片黑压压的。我心里一团的味儿挤在一起,完全尝不出滋味,比五味杂陈更深一层的滋味正侵蚀着我的心。

我没事先跟孩子们提起我将要和他们一起毕业的事,当我的名字被叫上台,我一步步淡定的跨上一级一级的台阶,从心里挤出了笑容,把自己摆在台上,相机嘎嚓嘎嚓地响了数次,从校长手里领过纪念品,再次来到自己的位子上时,几个孩子冲来问为何没有告知大家,令我惊讶的是学长团的团长竟然坐在哪里不停哭,我别过脸去,味蕾完全测不出味儿。

当孩子一个个和老师们握手道别时,我站到最后边,来到我面前的孩子大多都已哭成花猫脸了,我已准备好纸巾,哭成泪人的我都会抱一下,并抽出一张纸巾地说:“来,拿一张去做纪念。” 我却忘了给自己留一张。

孩子,我爱,我非常爱,所以我不知道如何道别,不道别也许是最好的道别方式。

子乐从另一个老师口中知道我明年不继任时,毕业前一天老往办公室里跑,缠着拉着我衣袖,近乎威胁地说明年回校一定要见到我,我故作潇洒的说好哇,记得摇个电话,我们相约校门口。

记得这孩子,在考完六年级的检定考试那天,看见他还在校园里溜达。
我问到:“你还不赶紧回家?”
他从我身后把我环抱地说:“先抱你一下才走。”

这所学校的孩子,很特别,他们很懂得表达自己的感受,常常会找我商量,无论是大事小事,我大略能知一二。

孩子会主动要求拥抱,我都摊开双手从不拒绝,因为我爱。

倘若我不需要为三餐而愁,也许能空出较多的时间备课,就能继续在那里执教。

天下有不散之筵席吗?没有……

我们都是彼此的天使,丰富了你我,不是吗?

(今夜,好多感触和思念,充满了心房,好多话想在你耳朵里说,好想……好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