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

running man

年假中,我们家小妹问我有没有看running man这个节目,我知道是韩国有名的电视综艺节目,小朋友们都好喜欢看,体育节时都喜欢玩这个游戏。

其实我一次都没看过这个节目,只听小朋友讲解过,可是还是一头雾水。小妹竟然也能追看一百多集,我看她只身躺在床上一个人傻笑,于是顺便躺下去,想弄清楚她到底在笑什么。

有一个环节我非常熟悉,那就是撕名字,看见下图那几个人吗?他们就是在彼此拉扯着对方,要把对方贴在身后的名字给撕下来,被撕名字的人就算淘汰。


 photo e9724344433d75ebd2cd131b3ffb4299_zps1abaf086.jpg


还有下面这张:
 photo B1245_039_15040677_zps0ac1bfb0.jpg

我记得当时看见小朋友们很专业的把自己的名字贴在身后,然后就开始到处乱窜,彼此拉扯着,我紧张得不得了,以为他们在打架,赶紧跑上前去劝架:“放手!放手!不可以那样扯衣服!”

没有人理睬我,他们放手之后继续跑,跑到比较远的地方继续扯……

我站在一旁好不紧张,我担心被其他老师看见,然后又去校长那里告状,我站在远处不断地喊:“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那样玩,斯文一点!”

可是依然没人要理睬我……

我只好坐下来唉声叹气,刚好身边坐着一位生病的小朋友,我喃喃地道:“他们为何要玩到那么粗鲁?待会儿受伤了怎办?我会接到投诉的……”

那位生病的小朋友说:“老师,这个游戏就是这样玩的,不会有事的。”

我个人倒觉得没什么,就算真的起了冲突又如何?小朋友绝对能从冲突中摸索相处之道,他们必须经过这个过程,跌倒了爬起来就行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偏偏,常常在我上体育课时,看见其他老师过来教训正在体育的学生,我站在远处当着没看见,之后会有学生跑过来跟我说,某某人的妈妈把他们臭骂一顿,然后坚持要我为他们评评理,主持公道。

我只好对那某某学生说:“你妈妈不喜欢你玩追逐游戏,你可以玩别的游戏,就不要追逐嘛……”

“可是我想和大家一起玩……” 她说。

很多时候,在人群中得不到理解是一件痛彻心扉的事,不能和同伴玩在一起何尝不也一样?

让小孩自然的和朋友相处,让他们做喜欢的事,童年一晃就过,让他们开心一些,老来可以回味,不好吗?

跌倒了,爬起来,擦干眼泪,继续跑,天塌下来当被盖。

(话说我那长不大的小妹,笑点很低,每个环节都可以自己看自己笑,我陪她笑了一集之后就呼噜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