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怀念郑中基。。

这几天很想念这人的声音:郑中基。。

打从很多很多年前,不用说,当然是读那些死书的时候。。当我第一次听他的歌,就深深爱上了他的声音,唱功一流,算是实力派的歌手,有很好的家世背景。。

后来,喝酒闹事,我还是不离不弃纯纯地喜欢他的歌。。再后来,他却跑去当谐星,我歪着脑袋,摸不着头脑,他需要为难自己拍那些我觉得是在浪费生命的无厘头电影吗?他不需要吧?

 《别爱我》

 《绝口不提爱你》

《你的眼睛背叛你的心》

随便搜一搜的三首歌曲,都非常动听。。深情款款的男人竟然。。唉~无法接受谐星的他。。

12 条评论:

ariescovis 说...

我也很喜欢他的歌,每一次听到他的歌,
往事便浮现脑海~

spdong 说...

对!现在也只有一些歌能把我们带回从前。。。
其实他的音色真的很好,我也不爱看他那些无厘头的戏~

说...

》》他需要为难自己拍那些我觉得是在浪费生命的无厘头电影吗?他不需要吧?

我很少看戲了,也不知道他最近拍了什麼無厘頭電影。不過或許他並不覺得自己在浪費生命呢?

我也經常有“浪費生命”的感覺,包括對自己和對其他人的看法。但,活得充實自在是人人都嚮往的。讓我們從嚮往他人、批判他人,轉成自我肯定的實踐吧。

鄭惠心 说...

ariescovis,
多好啊~,还有往事可以回忆,我只是纯粹喜欢他的声线。。因为喜欢,所以喜欢。。

spdong,
他这么会唱歌,现在不唱了,多可惜啊~

贤,
人家说他是走投无路才去拍那些无厘头的电影,他确实没在浪费生命,他是在工作赚钱,是我们观众在浪费生命,掏荷包看那些没有意义,皮笑肉不笑的电影。。(我没看电影的习惯,只是偶尔在电视节目上看见,尤其是过年过节时)

hn 月恋恋 说...

一直觉得第二首歌很有感觉。。

路人 说...

听他和张学友合唱《左右为难〉, 发现两人声线很像, 相似度很高。需非常仔细听,才能粪便。毕竟张学友唱功较深厚,感情变化更多

鄭惠心 说...

月恋恋,
他的歌都很棒,看你哪首歌刚好对上了^^

路人,
张学友是很棒,可是我不太喜欢张学友,可能技巧太好了,我好像只喜欢过他的《情书》

路人 说...

哇,我怎么会写粪便,应该是分辨>.<

haha, 青菜豆腐,各有所好。是咯,比如张学友唱《爱如潮水》时可能感情太深,变得太哀怨,却不如张信哲的好听。

鄭惠心 说...

路人,
分辨也好,粪便也好,我明白就好^^
听张学友的歌很压力,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需要皱着眉头听。。

路人 说...

那叫张学友滚蛋,叫郑中基滚过来^^

hn 月恋恋 说...

张学友唱歌怪怪的
还有李圣杰唱歌也是郑中基那种pattern~

鄭惠心 说...

张学友配合美声唱法的技巧,不属于流行唱法。
原来~~难怪我也喜欢李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