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小小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每个人的成长阶段,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说得出来的秘密,或许是说不出的伤痛,
 这些伤痛,不管你长大之后,再提起来的时候,都让人好心疼,
心疼得像是永远永远需要被照顾的小孩一样。。”

 苏芮的歌声背负着沉重,在夜里呼唤着伤痛的灵魂。。

张清芳让人觉得一股清流在胸口,似乎在和孩子对话,愿意陪伴孩子一起走下去的希望。。


记:上一回听这首歌,是在周弘老师的论坛上,周弘老师含着泪为孩子们唱这首歌,怎叫人不感动呢??假如你有小孩,记得给家里的书柜摆一本周弘老师的书,你会发现自己柔软的一面。。

之前我写过三篇心得分享,大家可以复习一下:

7 条评论:

★佩玲★ 说...

听这歌,加上绘本《受伤的天使》。我差点没哭出来。
这首歌我每次听都很痛,可又很爱。谢谢分享。

名师安娣 说...

好感人。。。。。

鄭惠心 说...

快乐天使,想哭可以哭出来,我也是爱哭鬼,但只在这种事情上,条件是没人瞧见就好^^

名师安娣,因为你也是有一堆孩子围绕身边。。

Goldfish 说...

很想给你留言,但是我要写什么呢,我该何从写起?...
你对孩子的用心也让我感动了....
谢谢你的分享,特别是这句:输在起跑线上?输就输咯,一样可以到达终点嘛。。

从没教导我家孩子什么是输又什么是赢,但是那两兄妹样样都要争第一;刷个牙也要争吵不停.

鄭惠心 说...

goldfish,
我也是伤痕累累走过来的,童年的记忆一直在我脑海里抹不去。。本身没有孩子却天天看亲子书籍,让我看到自己本身的问题,还有家庭背景对我的影响多么深远。。

《如何说 孩子才能和平相处》非常好,很适合家长看,尤其是家里有一个以上的孩子更要看。大众书局找得到。

加油~

Goldfish 说...

谢谢你的介绍, 我会到书局找找.
现在我阅读着侯文咏的"不乖"

鄭惠心 说...

goldfish,
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