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折翼天使

早上六点半到校,头低低像只蜗牛拖着脚慢慢爬去办公室,眼前似乎有个熟悉的褐色书包在晃,我缓缓地抬头看,是他。


我提眼叫起来:“早安呐!等下到办公室来见我,你不要老是让老太婆爬上四楼,很没良心啊!”

他没有回头,继续走他的路说:“我很累……”

“来见我一下嘛,五分钟就好。”

他回头看我,为难了一下,继续向前走。

我在后面说:“三分钟就好,你要主动来找我,不要让我天天往你课室跑。”

此时眼角不小心发现后面有个身影跟着,瞄了一下,是副校长!我加快脚步往办公室里跑,把她远远抛在后头。我跑掉的原因不是因为我不敢向她道安,而是担心她接受不了我和孩子之间的对话用词。

他,真的来了,他紧紧靠着我,交代着昨天的功课,他的身子确实是紧靠着我的,眼神却不安分的到处晃。看得出来,他很没有安全感,这个地方让他觉得不自在,这是他常常被处罚的地方。

我问他:“没有欠任何老师任何功课了?”
他摇头说没有。
“真的?”
“真的……”
他开始发急:“快点,三分钟到了。”

我拉开抽屉,拿出小楷和中楷毛笔,再指了指桌上的墨汁,叮咛他说在班主任还没有处罚之前,要赶紧到我这里来写,就算不喜欢写也得写,不然其他学生会有意见,为何偏偏只有一个人不用写,那老师会很为难——他不写是因为他觉得很多余,又浪费时间。

他点头说好后拔腿就往门口外跑,我来不及叫住,他已经和另一个老师撞个正着。

最近不再看见他被老师处罚,但愿我的绵力可以为这个孩子带点希望。

刚刚傍晚接到他母亲的电话,他妈妈说星期六要让他去英文补习班,可是他不肯。
妈妈接着说,每天晚上回到家都不肯读书,怎么讲都不听。

我说别勉强他,星期一到星期五已经够累了,因为安亲班傍晚七点多才到家,回到家就该休息,不该再捧书了。星期六假如他不愿意就不要逼他,书不是这样读的。

早些日子,孩子跟妈妈说要学声乐,我知道后答应他假期带他去看看,可是唱歌的都是大人,他猛点头说愿意,小孩的眼神总是那么真。

顺便问了一下,原来他没有朋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