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教育就是劝善

学生在教师的生命里只不过那短短数年
一晃孩子无论在体格上或思维上已经截然不同
而教师的一言一语 一举一动
却深深地烙印在孩子的生命里
一辈子留下痕迹

就那数年光景
那又何必彼此留下伤痕
不如相亲和相爱
为对方画下美丽的记忆

我也曾经严厉
而后在心里留下不灭的悔意
道歉虽然是一个必要的仪式
却已回不到从前的释然

答应自己
别对孩子太苛刻
他们也只不过来到这个世间没几年
把犯错的权利交给他们
让他们慢慢领悟
慢慢摸索

教师只需在旁做引导工作
一步一步把他们引上对的路上
不急不躁 不急不缓

心里装多一点爱
多在人格上塑造未来
为社会培养善人

孩子出不出息的问题
交给老天去定夺

只要心态对了
一切都在对的方向
就不怕迷失

教师
只不过是孩子的经纪人
暂时替老天保管这些孩子

有一天
必须完好无损的
归还……


~不学传统教育,跟着自己的直觉,一直是我的方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