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以我的方式继续走

我天生不是一个战士,于是我选择了小舞台,纵使如此,我的生活平凡却充满喜悦,我的心里满满的知足快乐。接触的小孩人数也许没有学校的来的多,但我能够兼顾每个出现在生命里的小朋友,我有足够的时间为每个小朋友准备最好的。

有人说:假如你在教育界发展,小朋友会受惠无穷。
其实我有,只是圈子不大。

假如我有一个跌倒了能够依靠的肩膀,假如我有一个流了泪能够帮我拭去的手帕,假如我有一个流了泪能够倾述的对象,假如……假如……我会义不容辞的往前冲。而世事总是与愿违,我不坚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只能到这里,我对世间的人与事抱着悲观的态度,我的脑袋里装不下勾心斗角,我有人格洁癖。

我不太喜欢热闹的环境,这也许是我一直不喜欢学校生涯的缘故,我对事情思考太透彻,当我看见100个问号的问题,别人却不当一回事,甚至认为理所当然时,我无法说服自己去接受现实。我更容易迷失自己,太吵太乱,我耳背地听不见自己的声音而显得浮躁不安。

我从来没有要成为最优秀的人,我只想成为一个自己觉得舒服的人,活起来悠然快乐,有更多的时间多阅读自己喜欢的文字,多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多吹自己感觉清新的风,多接触让人觉得舒服的人事物。

假如你说我独善其身,那也是我生活的方式,只要我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只要我依然用自己的方式继续付出,即使渺小,那也是我付出的方式。

我也许不够大爱,至少我还有小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