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昨天傍晚坐在客厅里等客人,家里会有客人来,于是先把大门开着,免得客人来的时候叫门(我家没安装门铃)。正当自己在客厅里忙着之时,听见门外“碰——”的一声巨响,我赶紧把头伸出去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只见一个妈妈正转头往身后看一眼,霎间的零点一秒,她看见我伸出去的头了,之后又不当一回事的走开,后面跟着他们家的三个儿子。

直觉告诉我,我的花盆掉了……。

但我没马上开门出去处理,等客人来的时候,马上向我报告说走廊上的两个花盆掉在地上了,满地都是泥土。

我心里好纳闷,前几天,我的薄荷树无缘无故被人拉扯(说是“薄荷树”是因为已经有两尺高了),我还没走到家门,从远处就看见那些散落满地的薄荷叶,心里好不难过。而昨天,同样的事件发生了,我的两个花盆被弄掉,为何这几个滋事者可以视而不见、转身就走?三个他们家的孩子惹出事来,身为妈妈的一声不吭没叫孩子处理一下?

之前也有小孩在走廊上骑脚踏车,那男孩也不小心的碰倒了我的花盆,但他懂得把植物放进花盆里,再把花盆放回原处,留在地上的只是一些没办法抓上来的泥土。当时我心里没有难过,反而感谢那个懂事的男孩,心里倒是觉得是自己的花草妨碍他骑脚踏车了。

我想告诉昨天的那位妈妈:你是一个不称职的妈妈。

而我,也得自我调整一下。首先,走廊上不能种花植草,这个是我不对,假如是我的花草阻碍了他们的去路,使到他们不悦了,其实他们还可以使用另一道走廊,同样可以回到家,大可不必这样糟蹋我的花草。

也许他们不欣赏我花费心思和心血的花草,不懂得赏心悦目我也不强人所难,请直接走过去便是,何必这样沾花惹草?

我想过,我是不是应该把走廊上的花草清光,让大家有一条更干净和宽敞的走道,可是看看其他住户也同样在走廊上种植花草,为何偏偏是我家的花草阻碍了他们的走道?

这好比上网写部落格般,写着写着,却被路过的网人讥笑和调侃,甚至吹口哨调戏。
庄重自己是每个人的责任,为何要把一个人逼到无路可退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由,我纯粹喜欢种植花草,于是我种植花草,假如妨碍了,麻烦一下,请绕道而过吧。我纯粹喜欢写写生活和抒发,假如我的文字让你觉得可笑了,那也请绕道而过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