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一辈子不长 无常捷足先登

那天,我无缘无故想念她,于是短讯她,没回,第二天摇了几十通的电话,也没通。。

心里老觉得不妙,想尽了办法联络上她丈夫,才知道她因为常常头晕,到医院做脑部抽样化验,怎知脑内部突然产生气压,导致另一条血管爆裂。医生为了清理内部出血,只好在另一边再开一刀,她的部分头壳目前还留在医院里,听她先生说,再过两个月还要做一个手术,把头壳放回去。

没有头壳的头皮,是凹陷下去的,当我第一眼看见她的时候,眼泪已经不听使唤的在眼眶里打转,心里不停的骂着那个无良医生。

林雪乐的《中风以后》,我想了许多回,该不该让她看呢?最后选择不让,因为林雪乐是不爱惜身子才导致中风,而这位同学不是,她非常照顾健康,只是无常要来任谁都挡不住。

大概是在同个时候,《星洲日报》的副刊刚好刊登了和中风有关的报道,教导家属如何照顾中风的病人,个人觉得这个就比较受用。

探病前赶紧跑进堂里,不加思绪的随手抓了一本经书,里边有《心经》、《清净经》、《弥勒真经》和《桃园明圣经》。这本经书是我的收藏品,在我身边至少待了十年,我喜欢这些经,每当不如意的时候都会跪着念完再叩首。尤其是《心经》和《清净经》,最能安抚人心。

离开她家之前,千交待万交待她:“一定要带在身边,那些‘脏东西’才不敢接近你,有时间可以翻看,在心里默念也行。”

其实我心里是这样想的:“这本经书,我读了至少有十年之久,或许超过十年,应该也有少许的灵气了吧?让她带在身边,就好比把仙佛带在身边,只要我一呼唤,仙佛应该会马上去搭救她,看在我和仙佛交情甚深的份上,仙佛会给我面子的……”

探病的那天,也和两位老同学见面,二十年没见,再见大家已是老太婆了,比着两只手指的二十年,整整两个年代的二十年,那一年刚要发心学吃素,一不留神,这份坚持刚好也来到了二十个年头。我们自嘲着自己眼角的鱼尾纹,笑得有多开怀,有人说那些是智慧纹,假如真的是,我不会嫌多。

自那天回来以后,我联络了一些比较要好的朋友,逼使大家一定要寄问候卡给她,就算没能回马六甲探病也没关系,只要一张几令吉的卡片就能托付邮递员把温暖送给对方,当然自制也行,也通知了身在美国的同学,记得她们以前也很要好。而我是打算每个星期都寄一张,好让她源源不绝的收到关怀。

今天,有一位同学在脸书里向我汇报了最新消息再附上一张照片,顿时潸然泪下。

看我这个枕头,竟然寄不了POS LAJU。。还在想法子中。。
 photo 934975_10201047466981454_1496353684_n_zpsdf10819e.jpg

在此要感恩载送我去马六甲的朋友
感恩两位被我拉出来一起去探病的同学
感恩珮琦的哥哥无私的照顾
感恩她先生的不离不弃
感恩所有寄了卡片的朋友
感恩天上的爷
感恩仙佛
感恩你
感恩自己

(在我们还有能力付出的时候,就该趁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