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首次曝光的符儁天,我称之为小帅哥。

 photo 010_526F672C_zps4eaa6b40.jpg

他,是符儁天,是个可爱的小宝贝,我的半个儿子,大概十月大了。

去年的九月初九,他呱呱坠地的时候是个大娃娃,四公斤多,壮得像头牛,妈妈被逼开刀,婴孩儿太大,不能不开刀。

如今,他可爱得天天让我想念,我一个星期大约有四天往他们家里跑,教姐姐读书也顺便看看他,姐姐今年四岁,是个聪明绝顶的女孩,我教她背诵唐诗宋词,教她《三字经》和《心经》,ABC,认方块字,还有数学,四岁的她已经会加减法了,当然少不了礼节。

当儁天刚学会坐的时候,大概是五个月或六个月大时,他已经常常坐在婴孩椅子里陪我们一起读书,当然我不让他坐太久,没几下就抱出来坐在腿上和姐姐一起上课。他,很安静,手里总拿着玩具,放进嘴里咬,不哭也不闹。

他是怎么会和我们一起上课的呢?
话说当他开始懂得认人的时候,就几个月大的时候,每当我一到他们家,他的目光就往我身上紧贴,当我急匆匆的把教材搬到厨房里去时,他总望着我的背影嚎啕大哭,我探头出来说:“弟弟,你等一下,我放好东西就出来。”

他就等着让我抱,让我亲,让我唱首儿歌哄一哄,陪玩了一阵,再把娃儿丢进阿嫲的手里,我得教姐姐读书呢!转身带着姐姐到餐桌上,躺在阿嫲怀里的他,闹别扭闹得凶,阿嫲只好把他抱进来看看我们,他破涕为笑,当阿嫲走去客厅,他又开始哭叫。

没法子,我得抱着他一起读书,和阿嫲两人互相轮流抱着,直到他懂得坐稳了,才正式和我们一起上课。这孩子,喜欢抓姐姐的经书,急得姐姐哇哇的叫,我跟姐姐说没事,不会破的,让他摸一下。

“红豆生哪里啊弟弟?红豆生南国啊弟弟……”

“李白乘舟做什么啊弟弟?李白乘舟将欲行啊弟弟……”

“不知怎么哗啦啦啦,我摔了一身泥……yerrrr,肮脏yerrr,弟弟全身都是泥巴,yerrr,赶快去洗澡。”

我和姐姐总是摆头晃脑的在读书,他静静的听我们看我们,姐姐唱儿歌手舞足蹈,他就像看猴子耍戏般的还会咯咯地笑。

这孩子,最近很闹,妈妈投诉说坐车子都在闹,不肯坐在婴孩椅子上了。
有天,我需要和他们一起出门,我对着还躺在摇篮里,正在惺忪的他说:“弟弟啊,等下我们要出门,干妈要带你去公园,可是你要乖乖的坐在婴孩椅子上,不能哭闹的wor,公园不会很远,一下就到了,你要有耐性才能带你出门,不然你得待在家里陪阿嫲了wor……”

那段路程,他吭都不吭一声,整天下来不哭也不闹,直到回到家里洗澡穿衣服时,妈妈说他扁了一下嘴,赶忙塞个奶嘴给他后,就乖乖地躺进摇篮里呼噜呼噜了。

这孩子超好带的,好几次跟他们出门都躺在我怀里睡着,他妈妈总是不好意思的道歉前道歉后,说假日都要我帮忙带孩子,我说我喜欢带孩子,带孩子就像扮家家酒,不难啊……

有次,我陪他们回外婆家,孩子的妈妈想回娘家,可是先生工作太忙碌,她一个大人不敢带两个小孩出门,怕孩子在车里闹,我当下就答应下来了,孩子总要回外婆家的不是吗?外婆的澎湖湾是怎唱的?不能白唱啊!外婆桥也不能白摇啊!

在车里,孩子的妈妈开始担心儁天不让外公外婆抱,怕孩子看见陌生人会哭闹,毕竟孩子只见过外公外婆一次,这一次也只是第二次,听说姐姐小时候见到两老也哭得不像话。

于是,我跟怀里的小不点说:“弟弟,我们现在要去外婆家,待会儿你会见到外公外婆,但是你不用哭,他们是妈咪的爸爸和妈妈,是好人,他们想见你,懂不懂啊,不可以哭啊……”

跟你说,我很确定他懂,而且是非常懂,他果真不哭,开始时他确实不让两老抱,我对他说:“没关系,再等一下,培养感情一下,等下就OK了。”

真的,没多久就真的让抱了呢~

上星期带两姐弟去放风筝,没跟他说有一位朋友会来,当这位朋友蹲在他的身边和我聊天时,他听见陌生的声音顿时哇哇的哭了起来,我连忙安慰地说:“不哭不哭,她是林老师,是好人,是我的朋友,对不起啊,我忘记告诉你有朋友会来,不哭不哭哦……” 奇妙,马上不哭了,悠哉的继续看那风筝浪迹蓝天。

这孩子,和姐姐一样是胎里素宝宝,非常聪颖的胎里素宝宝。

爸爸妈妈们,和小朋友沟通其实并不难,别自以为孩子听不懂,他们才没那么笨,别低估了他们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少打骂,用大人的方式和他们沟通,肯定行得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