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的开始

 photo DSCF1944_zpsabdb537e.jpg

明天是开学日,孩子们即将开始校园生活,因水灾缘故,到处都是水,牵涉了三百多所学校,教育局只好宣布延迟一个星期开学,孩子们早就等不及开学了,希望和朋友们见面。

而我,也得在今天好好地收拾心情,为新的一年冲刺,今年的工作表早在两个月前大略安排妥当,等着时间向前奔。

今年的早晨,都属于我自己,除了打理小花园,还得多下楼去踢水,让身体能够在健康些。也许偶尔得回校代课,但我想校方应该不会找我回去帮忙,大家都知道时间上的紧凑常常把我累得不成人形,心情也大受影响,日子差点过不下去,那些日子想起来还会心悸。

今早去了一趟书局,想为小朋友们找一些作业,逛着……找着……看着……不经意间,有个年轻安哥刚好在不远处讲着电话,眼光不免被声音吸引了去。

一看,这个人好面善,这种熟悉感,从侧面到正面到背影,是熟悉又夹杂着陌生的距离感。

猜想,他应该刚到不久,而我刚好把书都找齐了,正要逛着手工、食谱和教育部门,只见他在书架前翻一本抱一本,那种随性买书的动作,不免让人怀疑背后有赞助商。没多久,手中的书已经提不动了,他吃力的把书抱走之后的没多久,又回来翻书,这时我也该走了,肚子已经叽里咕噜的打着鼓,我得赶快回家吃午饭了,早上出门前已经把午餐打点好了,回去再炒一样菜就能开动。

正要绕去收银处时,他那蓝色身影又出现在眼前的视听部门,圆滚滚的肚子往前倾着,我不小心地扑哧一笑。不笑不笑,不该笑,这时脑海里突然浮现一个画面,假如他站着看书,可以把书搁在肚子上,就像音乐家们的谱架,在演奏时夹立着歌谱般,多好用呢!

每一次遇见,都是偶然的情况,不刻意地在同一个空间,同一个时间底下,他永远不会把我给认出来,而我已经开始懂得认出他,除了那个肚子,还有那一脸的福相。

他,是个好人,我不该去打扰他,让他继续选书看书,做最快乐的自己。倘若有天,我们不小心又碰面了,我依然会在远处扑哧失笑他的圆滚滚,就像敬仰弥勒佛般的法喜与坦荡。

外表,只是一个不值钱的臭皮囊,最重要的还是住在里边的灵魂,好比我在意的永远是自己的内在,外表,我也不标致,终有一天会尘归尘,土归土,能够继续操作已经满怀感恩了。

他绝对有资格拥有更美好的生活和未来。

祝福


记:今年要积极多看书,不然脑袋快混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