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滂沱

我拥有一屋子的宁静,待在里边东忙西闲,东翻西藏,快乐得只有自己相信。

这样的生活,是灵性的升华,脑袋更是清晰,一举一动,一言一语,八九不离十的很容易被我预言。

话说山上的那些大树,被前几天突来的“龙卷风”卷得东歪西倒,有些更是连根拔起,横着的挡在马路中央。一位很要好的阿嫲来电说需要绕道而走,好多的大树都倒下,连搭在进口处的警卫亭也被旁边的大树压个正着,阿嫲在电话里千交待万交待着。

今天,特意的经过该地,眼前一片狼狈不堪,一个警卫坐在警卫亭里,头顶上挂着两把雨伞,随着风儿歪歪斜斜的晃着,不知该如何给予这种画面一个中肯的表情。满地的落叶断枝,十几个工作人员忙着移开,三两辆罗里停放在路边,两个小时后再绕到那里偷看,这浩大的工程想尽快结束真的很难。

我不是一个积极得起来的人,我说目前。有些朋友看在眼里总说我不上进,哎……又来了。。我对身边微小的事物比较容易产生好奇,尤其在别人眼里那些永远不会放在心上的事,更是我爱关心和注意的。

对于别人的看法和意见,我真的真的无话可说,一句都没有。

每一个人都得为自己的言论附上责任,假如无聊得总往我身上开刀,我只能以沉默回应对方。要怎说就怎说,口业不是我来担当就对了。

好比如好多年以前,每当遇见林某某,总爱皱着眉头向我唠叨又唠叨,他是真切的关心,我没有怀疑他的出发点,他希望我可以多出席一些场合,我大多的回应是:“好好好。”脸上不忘挂着笑脸,心里却苦哈哈得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的状况,只是我已经失去解释的能力。

近来的两年,好几次碰头,他不再带着责备的口吻,反之,每一句都小心翼翼的:

“案上的花好美,是水仙吗?”

“不是,是百合。”

“其他那些小白花是满天星吗?”

我手里忙着其他的活儿,一时想不起叫什么花儿来着:“不是满天星,忘了叫啥。”

看见桌上的食物,他说:

“这些三明治是你做的吗?好特别。”

“这辣椒面是你炒的吗?很好吃哦。”

“你家外面有一棵很像假树的大树,很特别。”
随后还带了几个朋友去瞧。

他在鼓励我,我心里明白,我在感动,他看不见。

很多时候我没办法解释,水落石出总在很多年以后,我依然不想多说,我本来就不多话,我只能以微笑来回应所有的问题,我活了大半辈子,我累得半句解释都嫌多,事情总会被扭曲得不像话。

说到这里,不免要回光返照自己,当每个人都想成为对的人,我何尝不是那个错的人?

我全身上下都是罪,我只是一个尝试借假修真的凡夫俗子。

此时,窗外正下着大雨,滂沱得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