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何等之缘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没法子用“君子”和“小人”区分或归类。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缺点和盲点,当别人来诉苦或发牢骚,或投诉某人,我们应当理清状况,寻找有效解决方案,而不是去找某人对质,把彼此的关系搞得更僵硬。

中间人所以是中间人,因为得到别人的信任,不能为八卦而来,也不能因为心头之气去找别人的砸,很多时候的出发点出于善意,到了中间人却被扭曲,是中间人的智慧有问题吗?一次两次就不好再有第三次。

不满,每个人都有,处理别人的不满,更是一门学问,得思考三下。

一个好人,不可能十全十美,难免会有点瑕疵。一些人性的不完整是被允许的,这不会让我对他扣分,只会尽量不在那个范围和对方接触,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循环继续产生。

我始终相信人与人之间的投缘指标,聊得开的成为一辈子的良伴,聊不开也不能勉强,更不能把对方判为死囚,让彼此活在各自不同的空间里,让细水继续向前流。

人与人之间假如只剩下利益可言,本能只有自行跳开,别问为什么,都说是本能了。

感情,要培养,需要很长的时间;而瓦解,只需一句不中听的话。

我,真心的说句心底话:惜缘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