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

我的安歇地~我的避风港~我的充电站~我的爱之家~

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启动whatsapp

昨天去处理手机,把无法上网的手机还给弟弟之后(其实也是智能手机,是自己不会搞),随后给了我一个iPhone,因为iPhone的simcard比较小,我得自己跑手机店一趟,我懒得处理这些,手机上不上网对我影响不大,虽然朋友们期待我赶紧whatsapp,可是我心里老觉得天天按手机传信息很麻烦,况且我手指不灵活,常常按错传错,加上我工作时是绝对不上网的,担心自己会分心,其他人也许能一心二用,但是我却不太行,回到家里还有脸书或messager可以联系。我不担心别人说我跟不上潮流,我的生活不太需要这些。

前天去探望琦之后,心里一直挂着这个问题,她目前没有工作,孩子今年上一年级,她一个人待在家里会被闷坏,丈夫担心她在家里会有危险,安装了CCTV监视她在家里的一举一动,虽然家婆老远从马六甲来这里和他们一起住,可是老人家自有老人家的脾气,加上琦现在的状况,根本沟通不来。

看她已经会用whatsapp传信息,心里好不开心,她说短的还行,太长她看不懂。于是,第二天马上去处理手机,但是还是得跟大家说清楚,我的电话还是没有data,回到家才跟大家whatsapp,或早上出门前跟大家whatsapp。

昨天中午已经启动,试着和几个朋友联系,操作起来还算简单。今天进入第二天,一切看起来都顺利,只要传给琦的信息句子不太长,减少中文,多用英文,让她重新开始学习。

听她们家丈夫说,琦的一小部分脑细胞已经不能恢复,为了开发新的脑细胞,当他给孩子听写的时候,琦也一起听写。

因为琦,他的头发一下变得花白,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了十岁,让人看了心里难免戚戚焉。

之前和琦沟通都得靠猜,好比猜字谜般辛苦,“爸爸”和“妈妈”还常常颠倒和搞错,大家猜到筋疲力尽,也担心她自尊心受损,现在用whatsapp感觉好多了,联系起来障碍范围变小。

通过whatsapp,但愿能帮助琦拼凑一些英文字母。

~~需要补充的是……我这大象脚按手机,真的很吃力,这次算是牺牲小我了,噗~

没有评论: